DW.(高三暂退

《能力者次元》·卷一

第一章 被领养的孩子

初春的雨后,湿润的泥土散发着自然的清香,几棵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,用力舒展着微卷的嫩叶。一条青石板路向着远处延伸,两侧的柳树抽出了浅绿的枝条。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。


石板路的尽头是一栋破旧的小矮楼,白色的墙漆已经脱落了大半,露出灰色的水泥墙。门口的铁栅栏锈迹斑斑,旁边的铜制门牌上蒙着厚厚的一层尘土,却仍旧可以依稀辨认出几个字:“2號孤兒院”。


一辆银白色的迈巴赫轿车停在了石板路前,从后排下来一位老人。他头发花白,留着一撮白色的小胡子,欧式复古的单片眼镜挡住了一部分锐利的目光,一双蓝色的眸子打量着四周的环境,迈着稳健的步伐沿着石板路走去。


“叮咚---”铁门上的门铃被按响了。


大约不到半分钟后,从小矮楼里走出一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人,看见门口年迈的身影后,激动地小跑过去打开铁门,笑着将老人迎进来。


“哎呀,南博士,今儿个什么风把您吹来了,也不提前通知我一声,若有招待不周之处,还请见谅!”


南博士只是淡淡地瞥了院长一眼,径直走进楼内。院长跟在老人身边,热切地说道:“先去我办公室坐坐吧,我去给您泡杯热茶,上好的龙井……来,您这边请。”


南博士停住了脚步,转身面向院长,“谢谢您的好意,不过我想我没有多少时间。”他轻轻扶了一下单片眼镜,打断了院长的话语,“您知道的,我来这儿,是为了一个孩子。”


“噢,一个孩子,是的。”院长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显然有些失望。


不过他马上又恢复了热切的态度,“好的,没问题,这就给您安排,请问您需要什么样的孩子呢?”


南博士稍微思索片刻,“年龄在十到十二岁之间,最好是个女孩子。”


院长点了点头,拿起别在腰间的传音机,“张姨,马上将院里所有十至十二岁的女生召集到小花园,有贵客。”


“好的,院长。”传音机中传来一名中年妇女的声音。


“好了,南博士,请随我来。”院长做出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带领南博士移步花园。


虽说是花园,但其实不过是一片光秃秃的草地。两三朵小花在风中摇曳,远处有一颗看似枯萎的歪脖子树,上面有一个破秋千。


此时六个衣着单薄、满面尘灰的女孩子聚成这片小空地上,在冷风中瑟瑟发抖。张姨在一旁使劲瞪着她们,抬头见到院长和南博士走来,立马笑着向他们挥手,说道:“10到12岁,全院里的姑娘们都在这了,看看您有没有中意的。”


南博士大概扫了一眼。孩子们的神情各有不同,有害怕、恐惧的,有兴奋、热切的,还有迷茫、不知所措的。


“爷爷,求求您带我走吧。”站在最前面女孩突然出声道。她不想再在这个破旧的孤儿院待着了,她太渴望自由了。


“圆圆,不可无礼!”


张姨怕得罪贵客,连忙尖声训斥她。


圆圆被吓了一跳,心慌得直跳。


她今年已经十三岁了,因为长期营养不良,看起来就像十一二岁,所以张姨也默许她跟着出来了。


她的年龄已经算的上孤儿院里比较大的了。一般的人都喜欢领养年龄小的孩子。她心里很清楚,如果她这次还没有被带走,那么她以后被带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
想到这里,她一咬牙,颤抖着声音说道:“我很听话,而且什么都会做……”


谁知,南博士不耐烦地挥了挥手:“年龄太大了。”


张姨一愣,心虚地看了眼院长,连忙说:“圆圆今年只有十二岁,一点也不大的。”她也希望圆圆赶紧被领走,能少照顾一个人当然好了。


南博士没有回话,而是问道:“这就是所有符合我要求的孩子了?”


张姨刚想点头,不料一道小小的声音从后面传来:“张姨……蓝头发她没有来。”


张姨被院长盯得头皮发麻,吞了吞口水,解释道:“那个女孩子今年应该是十岁,自从捡回来就性格孤僻,医生说,”张姨悄悄观察着院长的脸色,见没有异样,就继续说道,“她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受到过严重创伤,只剩一点模糊记忆,目前来看,身体机能也很差,”她顿了一下,“应该活不过一年。”


“您想见她我可以把她叫下来。”张姨急急地补了一句。


一个快要死了的孩子,如果被带走了,孤儿院也能少点晦气。


“不用,麻烦您带路吧。”


“你们先都回去吧!”张姨朝着女孩们挥挥手。


圆圆有些不甘心地跺了跺脚,却无可奈何,只好红着眼眶离开了花园。


张姨在得到院长的允许后,将他们领到了二楼最里面的房间门口。


“就是这里了,我去把她喊出来。”张姨刚要拧开门把手,南博士制止了她的动作,:“你们在外面等着就行,我一个人进去看看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张姨还想说什么,可是却被院长一瞪,把话咽了回去。


南博士打开房间门,慢慢走了进去。


女孩安静地坐在窗台上看向窗外。听见声音,回头看向了南博士。


墨蓝色的长发及腰,额前的刘海微微遮住了漆黑的眼睛,单薄破旧的衣服倒也整洁,皮肤透出病态的白皙。一双深邃的黑眸似乎闪烁着幽幽的蓝光,却无丝毫情绪。


看着眼前女孩平静的神情,南博士眼睛一亮。终于找到一个较为满意的载体了,也不枉他跑了这么多家孤儿院。


“你今年多大了?”


“10岁。”
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泠。”


在她被捡回孤儿院的那天,她的脖子上戴着一枚石头项链,上面刻着“泠”字。


“你愿意跟我走吗,孩子?”南博士笑眯眯地看着她。


“愿意。”泠从窗台上跳下来,走到南博士身边。


“好孩子。”南博士点点头,和泠一起走出房间。


“就她了。”就她了。南博士看着院长和张姨惊讶的神情,指了指身旁的女孩。


院长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吩咐张姨,让她去拿泠的身份卡。


南博士接过身份卡,对着泠问:“需要收拾一下带走的东西吗?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那我们直接走吧。”


泠跟着南博士走出了孤儿院。她看着南博士用手轻触车上的金属部分,车门就自动开了,觉得有些神奇。


上了车,里面的新鲜事物是她记忆中从未有过的,宽敞的车座,高级的驾驶室。即使冷静如她,也按耐不住眸中的一丝好奇。


南博士熟练地打开了自动驾驶系统后,转身面向身旁的少女说道:“从今以后,你就叫南泠,身份是我的孙女。”


南泠接受了自己的新身份。


他拿出南泠的身份卡,用一个黑色的“扫描仪”扫描了身份卡,接着,身份卡上原本的信息居然被新信息取代了。


南泠奇怪地看着他。


南博士笑笑,说道:“磁场干扰束而已,不过是发射了几个小粒子,没什么稀奇的。身份卡的修改可不是只有联盟官方才能做到哦。”


南泠眨了眨眼睛,不语,看向车窗外的景色。而南博士收敛了笑容,频频看向自己的电子表,最后安静地坐着闭目养神。


一路无言。

评论

热度(1)